close

 

DSCN9361.jpg 

 

  2011/02/26當天獨自完成了水漾森林O型縱走(去程鹿屈山,回程林道)。

 

  在出發的前幾天其實心情很差,原本想去高空彈跳發洩一下,可惜我的VIP卡是已經消失的國際高空彈跳俱樂部,並不是現在還有在舉辦彈跳的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雖然還有三次可以跳,但也不能用在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後來想想來去跳飛行傘好了,只是飛行傘就不像高空彈跳一樣網路上還找得到彈跳的時間和地點了,所以飛行傘我也放棄了。

  

  水漾森林是921地震時所產生的一個堰塞湖,曾經從朋友那知道水漾森林這個地方,於是最後決定了,就到水漾森林走走,藉由走路和登山來發洩情緒好了,從想去到出發只有兩天的時間,而這兩天內問了幾個朋友,都沒人願意和我一起出發,是因為網路上寫的來回路程為20公里,且網路上大部份的人光路程來回都要走十個小時左右,於是沒登山經驗的我帶著憨膽,2/25晚上就直接到杉林溪飯店住宿,準備隔天一大早出發。

 

  因為沒登山經驗沒GPS又怕會山難,出發前準備了兩瓶水、三個麵包、一包餅乾、多種醫藥、手電筒、電池、打火機、一件衣服、毛巾、兩台相機(一台忘了帶記憶卡)、棉手套、登山杖,但最後兩樣放在車上忘了帶...所以我手被芒草割到、被樹刺到,屁股也摔到開了三次花,歸身軀就土土土。在出發前的最後,朋友還跟我說...如果明天晚上六點以前沒接到我的電話,就會幫我叫海鷗= =|||

 

DSCN9499.jpg  

 

  欲前往水漾森林需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仁亭出發,由於仁亭所在位置為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車輛管制區,從上午7點到下午5點車輛只能出不能進,如果想開車到仁亭附近停車,就必須在上午7點前進入。

 

DSCN9501.jpg  

 

  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大門開車進入,須繳交門票200,停車費50元,然後順著門票上的導覽圖進入管制區,一直到看到穿林棧道的指示牌與青年一號橋前即可停車,只要再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即可看到仁亭,登山就從仁亭旁「林道封閉」處往上走就好了。

 

  早上6點就到仁亭旁的登山口,剛好有看到準備到水漾森林露營的山友,雖然有看過網路上的路線圖,但根本就看不懂,為了安全起見於是我就問他們該如何的走,以及該走哪條路線比較好,某山友是跟我說...走林道比較平緩好走,只是缺點就是全都是高過於頭的芒草,相機就只能收起來了;走鹿屈山則是風景較優美,然而缺點就是上下的高低差距過大較不好走。

 

  心裡正在盤算著的同時,也當下決定去程走鹿屈山,回程走林道。在那時有對情侶也沒去過水漾森林,原本要跟他們一同前往,只是他們的腳程真的是太慢了,走不到五分鐘後我就放棄他們獨自前往了,而當初出發的時間就是早上的6點20分。

 

DSCN9235.jpg 

 

  剛開始一路上都是陡峭的山路,只能一直的往上爬,剛開始這樣的梯子好像只有4~5個吧!其他有的地方是只能徒手或拉著繩子往上爬。

 

DSCN9239.jpg 

 

  以前總是很討厭條子,只有當時第一次那麼的喜歡條子,一路上我都是跟著山友所綁的條子才沒有迷路的,謝謝了!

 

DSCN9243.jpg 

 

  往上一直到某個地方就是分岔點了,就會有一張指示牌指示著往林道與鹿屈山的地點,我選擇了鹿屈山。

 

DSCN9252.jpg 

 

  走了大概一個小時吧,爬到了鹿屈山前峰,再來山脊大部份都比較好走,也能看的到比較多的美景。

 

DSCN9253.jpg 

  

DSCN9258.jpg  

 

DSCN9261.jpg 

 

DSCN9268.jpg 

 

DSCN9270.jpg  

 

DSCN9293.jpg  

 

DSCN9295.jpg 

 

DSCN9298.jpg 

 

DSCN9302.jpg 

 

DSCN9306.jpg 

  

  往鹿屈山三角點的指示牌。

 

DSCN9309.jpg 

 

  剛開始沒注意到這上面的字,還以為有人亂丟垃圾,原來這是內政部的空投標誌。

 

DSCN9310.jpg

 

  鹿屈山三角點標高2288公尺。

 

DSCN9312.jpg 

 

  鹿屈山三角點No.4201。

 

DSCN9313.jpg 

 

  在鹿屈山三角點我也入鏡留念了。

 

DSCN9320.jpg  

 

  從鹿屈山下切往水漾森林時的路並不好走,有小到20~30公分的小路且旁邊就是懸崖,也有濕滑的樹林,常可見需要攀爬的繩索,無法一路好走啊!圖上為途中必經的磚瓦工寮,可在裡面休息。

 

DSCN9319.jpg 

 

DSCN9321.jpg 

  

  終於又到了林道與鹿屈山的匯合點了,往水漾森林只剩1.2小時了。

 

DSCN9329.jpg 

 

DSCN9331.jpg 

 

  一路上常都需要鑽過或跨過倒下的大樹木。

 

DSCN9333.jpg 

 

  再60分鐘就到了。  

 

DSCN9340.jpg

 

  曾經發生土石崩坍,這裡算是前往水漾森林當中最危險的地方吧!也是最不好上下的地方,這邊有人要上下的話會塞車的。

 

DSCN9345.jpg

 

  從右手邊往上是水漾森林的出水口,從左邊往下是水漾森林的入水口,由於5分鐘就可以到水漾森林的入水口,已經很累了,所以我當然是選最近的囉!不過後來也聽說大家多是在入水口的地方露營。 

 

DSCN9346.jpg 

 

  即將到達時從遠處就可以看的到水漾森林了,遠遠看到的時候心裡有一股莫名的興奮感,我只想趕快的走下去。

 

DSCN9351.jpg 

 

DSCN9358.jpg  

 

DSCN9372.jpg 

 

DSCN9376.jpg 

 

DSCN9377.jpg 

 

DSCN9384.jpg 

 

DSCN9385.jpg 

 

DSCN9388.jpg 

 

DSCN9393.jpg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腳印,我猜可能是山羌或鹿之類的吧!看腳印感覺還蠻大隻的。

  

DSCN9400.jpg 

 

DSCN9403.jpg 

 

DSCN9416.jpg 

 

DSCN9427.jpg 

 

DSCN9436.jpg 

 

DSCN9452.jpg 

 

DSCN9460.jpg 

 

  當天我到這裡時是上午的10:00,我卻發現此時一個人都沒有,我不斷的在這吶喊發洩著我心中不愉快的情緒,在看著這樣美景的同時,心中不愉快的情緒也隨著吶喊慢慢的平靜了下來,所有的一切都將歸於自然,因為還有什麼比自然更好呢?大概到了11:00左右,才看到原本要跟我一起出發的情侶也終於出現了,在水漾森林的這段時間,我原本還想爬到水漾森林東岸去,只是爬上去約12分鐘左右我就又下山了,除了不知道到東岸要花多久時間之外,我想我還需要留體力回家才行,大概到了快中午12點時,我就離開了水漾森林。 

 

DSCN9471.jpg 

 

DSCN9475.jpg 

 

DSCN9479.jpg 

 

  回程的途中,我選擇了林道回去,除了少數的路段需藉繩索攀爬之外,多數的道路都是高過於人的芒草,有些路面也比較泥濘一些,雖然也有幾段是土石流的崩坍路段,不過走起來真的是比往鹿屈山的方向好走多了。 

 

DSCN9483.jpg 

 

DSCN9484.jpg 

 

  回程途中看到的這間工寮,在工寮旁邊有水源可以洗或煮東西,也可提供山友住宿或休息的地方,當看到那幾顆瓦斯桶的時候,也不禁佩服把瓦斯桶扛到這地方的人,我想最少也要走兩個小時以上吧!不過也發現了工寮內或外到處都是垃圾,實在讓人的感覺真的很不好,也許您真的走的很累了,但自己所製造的垃圾也請您要不吝於帶回家。

 

DSCN9435.jpg  

  

DSCN9491.jpg 

 

DSCN9493.jpg 

 

DSCN9494.jpg 

 

DSCN9497.jpg 

 

  回程走到後面時,路面也越來越寬廣,等我回到杉林溪的仁亭時也已經是15:40了,當下很累也很開心,真想喊著...我終於出山啦!哈!也趕緊找看看哪個地方有訊號,趕快打給我的朋友,叫海鷗別來了。呵~

 

  原本是不懷好意的走了一趟水漾森林,等回來時覺得心情真的是舒服愉快多了,只是腳真的很痠,不過也還好,隔天並沒有鐵腿,只是大腿有點痠而已,在水漾森林待著的時候我有想過,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到水漾森林,而且我還要在這裡露營,想像著...白天安靜的看著湖面發呆,無光害的晚上看著星空沉思,那樣的感覺一定很棒吧!

 

  最後,若我不算待在水漾森林的時間,我去程走鹿屈山共花了3小時40分,回程走林道也是花了3小時40分,全程共花了7小時20分,但在回程途中與山友聊天的時候才知道,我的腳程算是比較快了,因此若有人欲前往水漾森林,請好好訓練您的體力和腳力,以全程9~10個小時做為計算較為保險,如果您是重裝,時間當然還要增加了。另外,請記得不要跟我一樣,要有伴不要一個人單獨前往以測安全,因為全程手機皆無訊號,您也無法求救,您唯一能做的就只是想辦法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