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湧泉 

 

  如果從蘇花起點開始,由北往南遇到的第一個加油站就是東澳,為南澳鄉最北端的一個村--東岳村,東岳湧泉就位於東澳國小旁的小路,沿路有指標可以到達,在東岳湧泉內停車場停車與玩水皆不需收費,亦可免費露營且附有冷水沖澡盥洗,入口處還有賞鮭魚區與熱食部,可以玩的開心也不怕餓了沒東西吃。

 

  去過東岳湧泉玩水的人都嘗試過湧泉水的低溫,為什麼湧泉的水會那麼冰冷呢?雖然我沒考證過,不過根據南澳原住民朋友的說法,東岳湧泉的水是來自鐵路開挖時從山洞中所流出來的水,水常年在山腹之中,水溫較為冰冷,因此很適合夏天時玩水。

 

  東岳湧泉也很適合親子一同玩水,除了水質乾淨也不用怕水會過深,重新規畫過的東岳湧泉深度約只有50~60cm,不過像這樣子的深度,倒是很適合我玩水,這是因為...我不會游泳,呵~

 

 

其他的照片則請見相簿

 

  *************************************************

 

  2011/04/09順路過去時,發現這裡已經全部封閉,真的是很無言也很想罵現在南澳到底是在搞什麼,因為南澳一堆地方已經都成了蚊子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