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20004.jpg 

 

  碧候溫泉位於南澳碧候村,屬碳酸氫鈉泉,為免費的露天野溪溫泉,雖然是野溪溫泉,但不用您去挖洞就可以泡湯了。碧候溫泉往山裡再前進約1公里處即可看到四區溫泉,從當地人得知(99/5/22),由於目前因貪瀆案的關係,因此,從99/4/8開始,與案子有關的碧候溫泉禁止進入。

 

  如果您曾經在網路上搜尋過碧候溫泉,您可能會看到大家照片的長像應該都會不太一樣吧!這是因為..只要有颱風或大雨過後,溪水就會暴漲,溫泉區經過侵襲過後就會變樣了...

 

  記得..以前第一次到碧候溫泉時就是上圖的那個水泥區域,但多了木造的屋頂,靠近溫泉的地區也不像上圖(2009.08.22)中必須涉水而過,泡湯的地方則是共有三個湯池,一熱一溫一冷,只是經過颱風過後,屋頂一定都會消失不見只留下泡湯區,而且曾經連水溫也都變了,變成了三個溫水池...

 

  八八莫拉克颱風過後,南澳雖然不像南部或台東區遭到颱風的肆虐,不過當時我又到了碧候溫泉,(下圖2009.08.22)看到了阿伯努力的翻著水泥正在幫另一處做不到一年的溫泉區補強,我只知道這裡都會有人來這維護,但不知道是誰,跟阿伯的閒聊中才知道,原來他只要有空都會來溫泉區幫忙,真的是應該要感謝阿伯啊那麼的辛苦,我們才有免費且方便的溫泉泡湯。

 

P8220008.jpg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2009.10.10~12的水災重創了宜蘭也包括了南澳,泡湯區就這麼被土石流沖刷消失不見只剩下一面牆(下圖2009.10.29),原本需涉水而過的地方也全都被土石流堆積起來。(99/5/22--目前此處已修復,儘剩一冷一熱湯)

 

DSCN3586.jpg 

 

  阿伯努力補強的那一處溫泉區,牆跟屋頂都不見了只剩下一窪水(我有摸了一下,水還是熱的)跟一座馬桶,只是我猜僅剩的那窪水跟馬桶,像是剛做沒多久,也許是阿伯風災過後又有過來溫泉區建設的吧!只是不管是誰,您辛苦了!(99/5/22--目前此處已修復)

 

DSCN3585.jpg 

 

  不論您來溫泉區是否有泡湯,但請發揮您的公德心記得將您的垃圾帶走,請留個下一個人更好的泡湯環境。來泡湯者也希望您能穿著泳衣,並在沖洗乾淨後才泡湯,如無帶泳衣者敬請不要下水...或是請裸湯。

 

  碧候溫泉怎麼走呢?當您到南澳市區時會經過一處鐵路平交道,在平交道旁有一條小路會有一塊往碧候溫泉的指示牌,請沿著指示牌前往,由於溫泉區所在位置並無路牌,當您如有看到像下圖一樣的地方時,請往下走即可到達。

 

DSCN3587.jpg 

 

  每到南澳露營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在夜深時到碧候溫泉泡湯(如果當時可以裸湯更好),除了深夜時較為寧靜之外,我喜歡一邊拿著啤酒躺在湯池裡仰望看著滿天的星星,由於光害較少,經常還可以看得到流星,或是在心情不佳時,在這四下無人的地區邊泡湯邊大喊著,這不就是抒發心情的一種方式嗎?如果有一天,您也跟我一樣,您也是在深夜時跑到碧候溫泉泡湯,可不要被突然的大喊嚇一跳喔!因為不止是我,我的朋友也會喔!還有啊!不要下來的太快,因為...請讓我有時間穿一下泳褲吧!呵~

 

  *************************************************

 

  2011/04有至溫泉泡湯,但2011/06/18與2011/07/23兩次前往時發現,溫泉區一樣有熱水,但長滿了青苔,溫泉池水的部份也有點髒,看起來就好像很久沒人使用一樣,以前來這時有兩次都剛好看到上面照片的那阿伯在維護,現在不免讓我擔心阿伯的身體還好嗎?

 

 

其他的照片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