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220026.jpg  

 

  由於..我不會游泳,基本上我是會怕水,因此上圖的照片並不是金岳瀑布的主體,只是金岳瀑布入口處旁的一個小瀑布,當地人都稱這裡是溜滑梯。據當地人的說法,真正的金岳瀑布必須往上游走四十分鐘才可到達,而這個四十分鐘...也許是原住民的腳程吧!

  

  金岳瀑布位於南澳金岳村,如果您跟著碧候溫泉的指示牌,您也可以看到金岳瀑布的指示牌,依指示就可到達金岳瀑布,當您經過鹿皮溪橋時,也就代表著金岳瀑布即將到達,也請您必須更要放慢車速,因為再往裡面走就不容易會車了,不過您也不用怕車不好停,在瀑布外面有蠻大的收費停車場,您可以將車停在停車場內,再來只須步行三分鐘左右,您就可以看到綠色的護欄以及清澈的溪水了。

 

  如果您有帶小朋友前來玩水,請注意眼前的清澈溪水,由於太乾淨了看起來並不會太深,但某些區域仍然有140~180cm的深度,就更不用說溜滑梯那邊(聽說是3~4m深)了,所以請注意您隨身攜帶的小朋友,請勿亂丟,帶多少個過來也請帶多少個回去。 

  

 DSCN3624.jpg

 

   2009年8月再遊金岳瀑布時恰巧遇到了溯溪正要回來的人們,有人從溜滑梯那滑下來,也有人是直接跳水,更有人是再爬到比溜滑梯高6~7m的樹上往下跳,當天也看到了什麼叫壁虎功,圖上溜滑梯旁的峭壁,原住民小孩只要3~4秒鐘就可以從底下攻頂。

 

P8220037.jpg 

 

   溜滑梯上是一片很大的深水區,就像是一座大游泳池般,清淨的溪水真的讓人很想往下跳下去(如果我有穿救生衣的話)。

 

P8220053.jpg 

 

   2009年十月水災重創宜蘭,金岳瀑布也在災區中,圖為2009年10月底時從遠處所拍攝,可看見金岳瀑布也深受土石流的影響而改變原貌了。

 

DSCN3607.jpg 

 

   以前常聽人家說金岳瀑布上面真的很美,都只是聽說也沒親眼見過,也沒看過照片,然而我第一次見到照片時,金岳瀑布是真的很美,但當時的心情並不美麗,因為看到就是在今年五月底金岳村林光明叔叔的告別式上,叔叔照片的背景就是金岳瀑布的上游。不過有一天,等我買好裝備後我想...我會親眼見到的,金岳瀑布您要等我喔!

 

其他的照片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