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宮》

  台灣媽祖廟的媽祖皆是以坐姿接受信眾的供奉,南澳天祝宮則是台灣唯一的站立媽祖廟,從神位旁邊的小門就可以看到所供奉的媽祖是以站立的方式接受信眾供養,廟前也有一塊很大的木頭摸了之後可獲保祐。站立媽祖與此大木頭的傳說眾說紛云,想知道真實的故事,可請教在廟裡解籤的廟婆。天祝宮與神秘海灘皆在同一個方位,欲前往請參考神秘海灘地點位置。

 

《無名溪》

  無名溪位於南澳金洋村,由於溪水清澈且較淺,夏日常有不少的民眾在此玩水,如夏日欲至此玩水者,建議前往無名溪後往人多的地方較為安全,因為這樣最少可以知道哪裡才是安全水域。

 

《神秘湖》

  曾在建華冰店吃冰時恰巧遇到了南澳鄉公所聘請進入神秘湖拍攝的導演,觀看著神秘湖未曾剪截的錄影畫面時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原來南澳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雖然我曾經偷偷的尋找並試著進入神秘湖,但在半路中我即返回,因為我的車並非四輪傳動車,且山路坡度過大車胎容易打滑,底盤過低並無法上去,所以這是錯誤示範,為了安全最好是找當地人做陪前往。

  神秘湖位於南澳金洋村的深山裡,如果沒記錯應該是要到羅東申請入山證方可進入,由於沿路皆無路牌,如欲前往神秘湖者最好是找金洋村當地人一同前往(需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