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43

 

  在東部如果您想找個五星級或有省錢的露營區,相信我...找羅山露營區就對了!羅山露營區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從玉長公路開車到羅山露營區只要20分鐘就到了,當您經過富里鄉台九線時,您會看到羅山遊憩區的指引路牌,只要順著指引路牌方向到羅山遊客中心,距離遊客中心往東方不到一百公尺處即為羅山露營區。 

 

 

DSC00352     

 

  聽說羅山露營區以前是一間小學,因為人口外移與少子化的影響,這間小學也面臨到廢校的問題,地主也因此把小學直接委託給了花蓮縣政府處理,花蓮縣政府於是就將此處改為了露營區,這也就是為什麼您看到羅山露營區時,會有一種..怎麼有點像學校的fu...

 

DSC00333   

 

  羅山露營區之所以為五星級或有省錢的露營區,這是因為在羅山露營區每一營位皆不需要費用,不但有浴室廁所,且全天候供應熱水和電,反正所有的一切都不用錢啦(雖有中華電信無線網路可使用,但會有限制)!也許您知道小野柳露營區、石梯坪露營區、秀姑巒溪汎舟中心露營區,這些地方都是需要費用的露營區,相對之下,羅山露營區不就是個有省錢的露營區了嗎?

 

DSC00351  

 

  羅山露營區,離大魚池、羅山泥火山與羅山瀑布只要3~4公里,到六十石山入口也只要3公里,崙天遊憩區也是3公里左右,如果肚子餓了,看到遠處一棟紅屋頂的建築,那就是富里農會,走路十分鐘就有熱騰騰的便當可以享用了,且露營區旁的雜貨店,只要您想到的東西很多都有,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

 

DSCN3698  

 

  我在羅山露營區最長時間曾經待了一個多月,認識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人...有每年到東部祭祖的蔡家一家族人,只要清明節或重陽節前後,一定會看到蔡家人至羅山露營區家族聚會;有遠從屏東而來的雙李同姓戀夫妻,我沒打錯喔,是同「姓」戀,下次如有機會遇到他們夫妻倆,可別問誰是男的,誰是女的了;讓人感動的姚姐,有一次我因有事至台東市區,我回露營區時,姚姐夫妻倆已經先行離開了,當我打開帳蓬的那剎那間,只差眼淚沒跑出來,我看到了一包青菜和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這是附近農家給的青菜,分一些給你,祝你早日找到工作。」還有一對住我帳蓬旁邊很久的一對老謝夫妻,我想說...老謝阿姨,妳老公老謝真的對妳很好,不要再找他吵架了,他是一個好老公的。

  如同姚姐寫的,當初來東部一個多月,就是來找工作的,也因此待在羅山露營區內很長的一段時間,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內,經由露營區認識的一位朋友認識了住在露營區旁的「美滿園」一家人,也就是秀哥和美滿姐啦!

 

DSCN4082  

 

  秀哥和美滿姐開了一間名為「美滿園」的花店,也經常在外賣花,認識他們之後,有時他們怕我無聊也會邀我去他們家裡坐坐、喝點小酒或認識其他的朋友聊聊天,只是礙於他們工作的時間,所以我只有在星期六或日時才會過去,平日就少過去了。

 

DSCN4087  

 

  由於他們對人很好與對植物熱愛的關係,對於客戶有花的問題皆能對答,所以羅山雖是小地方,生意也還過的去,對於露營區的人也是能幫忙就幫忙,所以,如果各位有到羅山來有旅遊疑問的也可以問他們,或是捧個場跟他們買個花吧!

 

DSCN3711  

 

  六月中旬過後我離開前曾經有聽說,七月初時遊客中心就會搬到較西邊不遠處的大建築去,而羅山露營區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廢棄,或轉交某某單位管理,這些有的沒的謠言或啥的就不多說了。

 

DSCN4257  

 

  9/22日時,我再到羅山露營區找秀哥與美滿姐,也到懷念的露營區內逛逛,羅山露營區...就如圖所示了,一切只能說...無言。只希望這麼好的地方能夠繼續,也希望如果能再開放,請各位發揮一下公德心,不要在露營區內亂丟垃圾,雖是有免費的電可用,也請不要帶電磁爐...等高耗電的用品(曾看有人帶過),如果還能開放,也希望各位真的能幫幫忙發揮您們的公德心保持下去,這樣子羅山露營區也才能長久,謝謝了!

 

PS:不建議飲用露營區內的水,因露營區內生水石灰岩質太高,如果有需要煮食時,可至1.露營區旁之遊客中心取水,或2.浴室旁烹飪區住家的菜園,在電桿下也有一條水管,但有時會沒水,或3.露營區走台11線往北約兩公里處過中油加油站不遠處之住家,你會看到右邊有長長的黑色水管,在那邊就可以免費取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