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7.jpg 

 

  一提到宜蘭的南澳,很多人都會說我知道,講的時候還會再幫我加一個字--南澳,其實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南澳(鄉),位於蘇花公路上,共有七個村落--東岳村、南澳村、碧候村、金岳村、武塔村、金洋村、澳花村,北起東岳村(由北往南往蘇花公路的第一個加油站處),南至澳花村(快接近和平),各村落附近也各有各的景點,多以泰雅族人為主,以蘇花公路為分界點,靠山就是南澳,靠海就是蘇澳,只是有些地方為了方便,我會習慣統稱為南澳。

 

  兩年多前,第一次到南澳只是到朝陽漁港釣魚,由於習慣夜釣,夜釣到清晨的時候就看到一隻猴子從漁會底下走過,就是因為這樣子良好的生態環境,我就開始愛上了南澳!

 

  從第一次到南澳的這兩年多以來,幾乎是每個月最少就會來一次南澳,除了良好的生態環境之外,最割捨不掉的也就是這裡認識的朋友,在這裡可以看到原住民的真性情與樂觀,在這裡我可以完全的放空自己,南澳..對我而言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鄉。其他的關於南澳...就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好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